学生团建党建

纳新|茫茫人海,只为与你相遇


当阳光将清晨的薄雾打散

校园里星星点点的绿色涌动

随之而来的是久久不能平复

的激动而兴奋的心情

九月又是一批迎新的日子

九月的天

不似盛夏烈日燥热

九月的风

不比寒冬北风冷冽

中德的美

终究被报道的你们点亮



对于初到校园的你们而言,走入校园的那一瞬间往往有着特殊的含义。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爸妈;第一次一个人拉着许多行李箱;第一次一个人开启全新的旅程;以前一些亲密无间的好友,有些分离但也有同行。 而对于志愿者而言,新生走来的时刻也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们曾经也是新生中的一员,今天他们成为了东道主,用自己的热情与友善,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们展现他们的好客,展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精神。




当年今日的我同如今的你一般,青涩踌躇。看到你们,学长学姐们也常常会想起,还是新生时背着大包小包在校园里经常迷路的自己。帮助你们就像在帮助去年的自己,很是奇妙。

准备迎新时,充满欣喜,各大组织准备着各种迎新事宜,我们天津市人防宣传教育训练基地也派出一批优秀同学作为此次迎新的志愿者,他们身穿黑色马甲,静静守候在校门口或是接站点,举着迎新标牌,按照学校要求组织新生排队,测温,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一个优秀的集体永远是凭成绩立足的,作为志愿服务类社团,人防基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学生群体到社会各界人士,从校内到校外,从防空防灾知识的科普到爱国主义的教育,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人防”是“人民防空”的简称,对外也称“民防”,是指人民政府和军事部门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防备敌人空中袭击、消除空袭后果所采取的措施和行动。天津市人防宣传教育训练基地是由天津市人防办斥资1800万元建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天津市人防办、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共同管理,是我市首个集宣传教育、成果展示、科普实践、教学演练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防空防灾教育展示馆。展馆以大学生为主,旨在打造国内一流的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防空防灾实训基地。


和平与安宁”是人们共同的祈愿,也是天津人防的职责追求与使命担当。面向未来,天津人防将继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人民防空改革与发展的步伐,发愤图强,人防志愿者们坚信把基地建设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重点国防教育基地,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国防建设再立新功,谱写中德学生社团新辉煌。


新的环境,新的变化,不要担心迷茫,希望20级的同学们,早日适应校园生活;愿你们在中德,塑造更完美的自己;愿天津市人防宣传教育训练基地的志愿者们热情的指引,让你体会到异乡的温柔;愿你们今后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勇敢向前奔跑,寻找自己想要的光芒。

 如果萌新们对人防知识感兴趣可以加入官方纳新群继续了解哦 ^o^ 学长学姐在这里等你们!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