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公布学风建设机构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核心和灵魂所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在强化管理、加强教育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好学、乐学、勤学、会学的良好氛围,以优良学风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成立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

副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

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

工作目标:

1.通过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品牌活动,探索创设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风长期化、常态化建设。使学生从入校到毕业的各个阶段都能够不断明确学习目标、保持积极的学习动力,学会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2.教育和培养学生树立勤奋、主动、诚信的学习观念,自觉遵守学校学习和生活纪律,养成良好的习惯。参加课堂教学和四项制度等教育教学活动,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讲、认真参与;课堂上课做到“ 五不”,即不玩手机、不看课外书籍、不随意讲话、不吃东西、不睡觉;杜绝抄袭作业、实训报告和考试作弊等不良现象;加强自我监督和管理,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有效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

3.引导学生树立自主学习意识、提升自主学习的素养和能力,在对学困生进行重点关注、定向帮扶的同时,通过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等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主动探索、积极创新,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根本转变,切实增强学生的学习、思考和创新能力。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