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海河教育园区“百年百事微课堂,百生百讲大思政”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天津市相关部署要求,展现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成就,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根据海河教育园区工作安排,现将组织参加“百年百事微课堂,百生百讲大思政”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百生百讲案例征集

我校共组织100名学生及团队参与本活动,具体由各学院组织学生及其团队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查阅资料等方式,梳理中国共产党自1921成立以来至2021年共10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着重突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的历史贡献和作用。各学院按案例征集分工表(附件1)所列年份组织学生及其团队以年为单位,从某1年选择一个历史大事件,写成500字的简要介绍,并配2张高清图片(具体形式见案例样稿,文档以案例标题命名)。各学院负责汇总收集本学院学生所交的资料并填写案例任务表(附件2),将电子版于5月4日前发至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xsgzb@tsguas.edu.cn

二、百年百事微课堂视频征集

根据天津市高校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校内初赛的比赛结果,推荐排序靠前的5个作品参与海河教育园区百年百事微课堂视频征集,请相关作品的指导老师通知学生按如下要求重新制作视频,随视频任务表(附件3)于5月4日前发至党委学生工作部邮箱:xsgzb@tsguas.edu.cn。

视频要求:视频格式为mp4,时长3-5分钟。作品视频时长应有不超过30秒的片头,片头请标注作品名称、团队成员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不能露有学校、学院的信息;作品要紧扣主题,符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能够体现当代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与理解, 为广大学生所认同喜爱和接受,突出感染力和吸引力,触动内心,引起共鸣。

三、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组织实施及推动落实。指导老师要按照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要求对材料进行审查,确保材料内容符合相关要求,无著作权、知识产权争议。

学生参与的活动情况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总后抄送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生思政课程考核的重要参考。

附件:1.案例征集分工表

2.案例任务表

3.视频任务表

4.案例样稿

                                                               党委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7日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