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软件与通信学院-军训感言


军训能够让我们体会到当兵的辛苦和责任的意义!提到兵,我们总是满怀敬仰,脑海里会浮现出那些在风雪边关哨卡的战士,在抗洪前线的坚强臂膀,在地震灾区的奋勇绿流,在检阅场上的飒爽英姿。挽日月与光明,救苍生于水火,每当人民陷入危险之中,便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人民的坚实靠山,是国家的中流砥柱。军人本色,是一条贯穿社会的红色主旋律,是一首弘扬中国军人情操的赞美词!流逝的是岁月,转变的是沧桑,而唯一不变的是执着与忠诚!

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在这次特殊的训练中,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临瓢泼大雨;也许,我们会练到体力不支。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但我是一个兵,所以决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军人一样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

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们将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供稿:2021级通信工程1班田榆钦)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