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能源工程学院-齐心挥拳,展能源风貌


不知不觉,军训已开展了将近一周,经过前些天的刻苦训练,同学们已经成为了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军体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具有一定的活动量,是由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它旨在提高人们对战时的格斗能力,对力量、耐力、速度的提升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防身自卫作用。在学生军训、部队训练中都有军体拳练习。

16日,我们已经记熟悉了军体拳所有的动作。上午,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进行军体拳整体化的练习,由教官分别带队训练,再进行考核。每个连队都热情饱满,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以最好的姿态展现自己。还未连贯动作的连队进行动作的最后熟练,熟悉动作的连队进行力度和整齐度的完善。挺拔的身躯,连贯的动作,练就刚一般的毅力;有力的臂膀,敏捷的身手,彰显威武不屈的意志;高昂的斗志,从容的面庞,等待一切挑战的考验。

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每一排单独考核。等待考核的同学在紧张的氛围下,各自在心里默默再次回顾动作。在打拳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收获了汗水,同时也练就了默契和团结。各连不分上下,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一声声“打”“嘿”,一次次默契配合,让整个军训充满活力。

逞英雄豪情,展巾帼风采。历经昨日磨练,相信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斩获佳绩。

(供稿:能源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