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航空航天学院-防灾意识不可无,格斗训练要加强


午休过后,宿舍的警铃响起,同学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有条不紊的迅速逃生,门口安置的狼烟四起,楼道里不一会儿便充斥着烟气,好在是湿毛巾,才将那烟气阻挡在外。众所周知,火灾中不幸遇难的逝者,多半是由于吸入大量粉尘烟气,导致窒息而死,才有了悲剧的发生。

安全逃生后,我们来到了训练场集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同学们昂首挺胸,不畏外在的困难,等待着教官的调遣。今天格斗训练紧跟昨日的格斗,“格斗准备!一!二!”同学们的嘿哈声响彻云霄。昨日的格斗训练主要是有关手臂的攻击,而今天的则是腿功。“准备!抬腿,踢腿!”矫健的双腿,健硕的身姿。百年前被列强戏谑的“东亚病夫”不复存在!“嘿!哈!嘿!”。“左侧踹!”“右侧踹”……

哨声过后,休息时间到,教官带领我们做了一个小游戏,“击鼓传花”(当然这里的花是矿泉水瓶)随着教官的掌声,矿泉水瓶在同学们的手中来回穿梭,“停!”此时瓶子落到了一个男孩手中,男孩在同学们的提议下,前去隔壁的女兵连“挑衅” 伴随着一阵起哄声,女兵连也发起了反击,发起了“反挑衅”以至于“带走”了我方两名队员,我方可谓是“损失惨重”在接受“挑衅”的同时还带走了人正当我方反击时,一声哨响结束这欢乐的课余时光。

雄鹰不为暴风折翼,狼群不因长夜畏惧!

(供稿:航空航天学院 21飞行器工程1班 万滨菲)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