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航空航天学院-修格斗,强体魄


“嘿!哈!哈!”一阵阵嘶吼声,手臂挥舞的音爆,同学们的格斗训练提上了日程。

午饭过后,精神饱满的同学们以跑步的姿态向训练场进发,标准的姿势很难以让人想想这是昨日才开始训练的。同学们十分兴奋,特别是男孩子们,在每一个男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英雄心,格斗,枪械,武器……这些足以让每一个男孩子痴迷的东西进入了训练日常。“向右看齐!一!二!”在教官的示范过后,同学们也开始自行体会,“好!同学们,听我的口令!一步一动!一!二!”同学们做出战斗姿态,收腹,一手前置,另外的手置于胸前,双目怒视前方,仿佛前方就是即将到来的敌人,随着口号的重复,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挥舞有力的双臂,近似马步的双腿,为身体的稳定性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下次出拳蓄力。简短的教授过后,每两个人为一个小组,相互训练,相互指正,正所谓教学相长!果然不一会儿的功夫,同学们的成绩便突飞猛进,教官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望着这群刻苦训练的军训生,想必教官的心中也想起了当年跟着他的教官一起学习的场景。中华上下五千年,之所以中国能成为不断的文明古国,正是老一代人的带领下延习着中华优秀文化,再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军训文化同样如此,正是一代又一代的教官传教着爱国文化,才使得中华的国家凝聚力愈发强大,中国的发展也蒸蒸日上,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也就指日可待!

一声哨响,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收操了,看着疲惫而又快乐同学们,我也愈发的明白了军训的意义所在,爱国,爱家,吃苦,耐劳,顽强,拼搏……

(供稿:航空航天学院21飞行器工程1班万滨菲)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