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能源工程学院-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9月17日,军训已过大半。在短短几天里,队列动作、纪律作风、内务卫生以及作息制度等有了明显的效果。

军训至今,规定的训练科目已经基本完成,今日训练的主要是复习并熟练掌握已经学习过的科目,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了能在军训汇演上展现中德学子良好的风采,仍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加以训练。

在中德的众多院系中能源工程学院学子坚定的意志在难耐的酷暑中丝毫不减,汗水滑下脸颊、浸透了迷彩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呐喊响彻整个军训场地。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教官们手把手教同学,他们之间在短短的时间里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短短几天的军训,留下了太多太多珍贵的回忆:坚韧不拔的意志、声嘶力竭的呐喊,朝气蓬勃的脸庞。愿每一位能源工程学院的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在这几天辛苦的训练后,我深刻地意识到军人的艰辛。在此之前,我只是认知到军训的困难,但没有认为它有多难熬。不过军训比我想象中要困苦的多,我有几次腿都软了,但看到同学们都还在坚持,我也咬了咬牙,坚持了下来。自此,我的心中又多了一丝对军人的敬畏,多了一份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多了一颗不服输的心。

九月,是激情飞扬的,是热血澎湃的,是充满朝气的。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大成熟的我更加渴望难能可贵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是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

(供稿:能源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