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军训特辑】经贸管理学院-军训


今天是军训的第八天,站军姿时,高温酷暑给军训带来了困难,有的同学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同学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的亲切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同学们真正地做到了站如松。

在教官的鼓舞下,我们咬紧牙关,继续与烈日抗争,与高温搏斗.就算是身体羸弱的同学,万不得已休息了一会,又立刻归队;就算是汗水流进眼里,打声报告擦干汗水依然坚持不懈……其间看到可敬的教官亲自为前面的同学整理衣领,不禁油然而生出崇高的敬意与感动之情!更加挺直了腰板,在如火烈日的炙烤中投下巍然不动的矫健身影,在洒满汗水与泪水的训练场上刻下青春无敌的飒爽英姿!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军姿站立,当教官最终下了“全体队友原地踏步,一二一……”的口令时,我们奋力地踏着脚步,喊出响亮的口号:“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知明行笃,立诚致广!一、二、三、四!”.

在得到休息命令后,同学们如获大赦,最终松了一口气,而内心承载的是满满的成就感……此时,湿漉漉的军服已被炙热的阳光晒干,又被胜利的汗水浸湿了.但这汗水却浇灌出了更加灿烂的青春笑颜,散发出自信与骄傲的迷人芬芳!

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教官们手把手教同学认真的学。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那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军训虽然辛苦,可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只要坚持,胜利就会属于你们!

(供稿:21电商2班张明瑞)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