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我校对发热隔离区进行“软”布置帮助学生稳定身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格按教委防控要求在校内设置了发热隔离区。隔离房间为酒店式标间,内有电视、无线、独立卫生间、生活日用品和消毒用品,同时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保证发热学生能够在舒适的生活环境内尽快恢复身体健康。为了让隔离的学生顺利度过隔离期,学校在提供足够“硬”的隔离条件之余,责成心理中心的老师们把帮助隔离学生保持情绪稳定作为关注“焦点”。为了在隔离期间最大程度维护学生的内心稳定,学校心理中心的老师们在对隔离区进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了“愉悦五感,稳定身心”的隔离区“软”布置方案,并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开展实施。

在环境布置的物品选择上,围绕“愉悦五感”的理念,通过选择卡通门贴、墙帖,水培绿植,小米音箱,驱蚊花露水、风油精、清凉油,安慰抱枕等能给人带来“轻松、舒适、生活感”的物品,提升隔离房间的亲切感。此外,中心还设计了“自助清单”放到每个房间里。清单上有校医务室、安保监控室、M座前台等必要电话,还有校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市级的24小时心理热线等内容,从信息沟通上维护隔离期间学生与外界连接的需要,从而减少孤独感,增进安全感。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后期工作中将会“送资源到身边”,将心理自助清单送到每间宿舍;“主动研判防患未然”,每月心理中心与各院系就重点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沟通、评估、制定或调整预案;“校医结合分层管控”,为学生心理健康上份双保险。我校将遵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将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工作融入日常,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更好的配合学校教学、防控双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保障。

 

                                    抱抱枕和小萌宠一起来陪伴

 

27474

把温暖送到同学身边

 

1F82B

校心理协会的同学用心布置每个房间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