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放飞梦想,喜迎建国70周年”


3DFAD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在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深入了解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进一步把祖国发展的目标与自身的成长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国热情,我校紧紧抓住祖国70年大庆这一契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在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以“放飞梦想,喜迎建国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121DF

一、为伟大祖国庆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9月29日,为迎接祖国母亲70岁生日,举行了“放飞梦想,喜迎国庆”为主题的诗歌朗读会活动,全体新疆少数民族辅导员、内派老师、十个参赛学生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其中。各朗读学生结合国庆节歌颂祖国、中国共产党,形式灵活新颖,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通过诵读经典,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了爱国情感。

10月1日上午8点30分,我校在星空广场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升旗活动,学校副校长关志伟老师,学工部、智能制造学院、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和经贸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全体少数民族辅导员、内派老师及在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A座11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了阅兵现场的盛况,一同骄傲的为祖国点赞。

28195

二、学习民族团结模范,感受榜样的力量

9月30日晚上,学校学工部在D座213室组织了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由内派老师热孜万古丽主持,原原本本学习后同学们一起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认真学习民族团结模范的事迹,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是每一位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19D84

三、主题教育实践参观,提升国防责任意识

10月2日上午,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来到位于校内的天津市人防宣教训练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参观活动。同学们在基地聆听了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人民防空的知识,学习了应急技能,通过参观学习体验,认识人防、了解人防,掌握人防技能,让人防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努力学习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决心。

1D603

四、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加深对党的感情

10月2日晚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A111会议室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师生们在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信仰而不惜牺牲生命去执着奋斗的革命历程。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热爱,对祖国的热爱,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总之,这一系列活动使学生受到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父母的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Copyright© 2015-2021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